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与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常州医疗区签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教协同合作协议
  • 时间:2024-03-21
  • 点击:0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心理育人工作,夯实“五位一体”心理危机防控体系,3月21日上午,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与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常州医疗区签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教协同合作协议》。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常州医疗区副院长汪莉、青少年心理科主任程祺、护理部主任周蕾、卫勤处助理员(科教科科长)陈怡丹出席本次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学工处副处长祝琳,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波主持。

周炜炜与汪莉分别对学校和医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姜建平老师就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作出汇报。随后,双方签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教协同合作协议》,周炜炜为汪莉、程祺、周蕾、陈怡丹颁发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聘书,表示期待后续院方专家为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提供专业指导。

仪式过后,学校召开2024年春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联合评估会。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就心理工作中精神障碍学生困难案例进行集中研讨。四位专家从精神医学角度就双相情感障碍、适应障碍、抑郁症等疾病识别、就医流程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研讨现场氛围热烈,视角多样,思路清晰,为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进一步规范心理问题学生的就诊与管理提供了专业的经验参考。

此次签约,是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与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合作新的起点,“医教协同”模式对实现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正确评估、有效干预并提供了专业指导,也为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学生心理障碍的诊断、转介、治疗搭建了绿色通道,同时也为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专兼职心理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成长提升的平台。双方将成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体,并通过各项工作的不断创新,携手推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文/王俊坤 图/姚姝 复审/祝琳 终审/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