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渔”——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就业规划公益行”系列活动走进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
  • 时间:2024-03-22
  • 点击:0
  • 来源:招生就业处

3月21日下午,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指导、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主办、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承办的“春风送‘渔’—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就业规划公益行’”系列活动走进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为2025届300名毕业生带来一堂生动丰富的就业指导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原社长助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高延伟,罗勒尚才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建筑人的职业规划》图书作者张红芳,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编审、《建筑人的职业规划》责任编辑刘颖超博士,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等人出席活动。校团委陈煜轩老师主持本次公益活动。

活动中,周炜炜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罗勒尚才公司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及,多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地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举措,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支持学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在踏入社会工作中活出自己“热辣滚烫”的精彩人生。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一是要找准定位,要清楚地认识自我;二是要保持热爱,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热爱生活,热爱和珍惜今后的工作;三是诚实守信,讲诚信、讲原则。

高延伟致辞表示,此系列公益行活动,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宝贵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经验,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建筑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启发大家的职业规划思路,期望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启迪、找到自己未来职业的好前程,不负韶华。张红芳以《建筑业就业指导》为题,从行业概述”“职业生涯五阶段”“成长期规划策略”“增值期规划策略”“各专业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为同学们梳理了工程行业产业链,提供了职业规划建议、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和就业市场洞察,让同学们看到了土木类专业就业的更多可能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学子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活动现场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职业规划工具、书籍和岗位信息。这些资源有助于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发掘潜力并制定符合个人特点的职业发展计划。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携手《建筑人的职业规划》作者张红芳女士一起向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师生捐赠了《建筑人的职业规划》一书,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文/袁志锋 图/大学生通讯社 复审/陈尹刚 终审/徐筱明)

8987a252cbe986d0afc4122fb42b7a0.jpg


799e45cabefe9a67ee55c9eb21912c5.jpg


d9914eeb1d9e2c0612483150c2d7971.jpg